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灣醫療實力貢獻 中國大陸奪不走

2019/9/18 21:08(9/1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近年雖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但仍無法奪走台灣的醫療實力與貢獻,強調台灣不論在健保、長照都有許多經驗和國際分享。

由國際知名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及美國健康照護促進協會(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mprovement)聯合主辦的2019年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亞太年會將於19、20日登場,今年首次由台灣擔任主辦國,共有25國、多達1200人參加,創歷年報名數新高。

主辦這次年會的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今天舉辦晚宴,宴請來自各國的嘉賓,蔡總統也親自出席致詞。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相信各界都很清楚台灣的醫療實力,也了解台灣如何運用這個實力打造更健康的世界,即便中國大陸一再以政治因素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仍無法奪走台灣的醫療實力與貢獻。此外,台灣不論在健保、長照、醫療科技等層面的經驗,都有許多能和全球醫界分享之處。

醫策會董事長林啓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不論在醫療品質、病人安全實力皆有目共睹,也積極派員參加相關的國際會議,因此即便中國大陸多次要求大會更改台灣的國名,仍遭大會直接拒絕。

林啓禎指出,不只如此,大會甚至在2年前就決議讓台灣主辦今年的亞太年會,台灣也是首個以非聯合國會員國身分主辦年會的國家,盼透過這次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也和台灣交朋友。

林啓禎強調,醫療照顧品質「沒有最後一哩路」,醫療品質必須不斷改進,同時面臨人口老化、新興傳染病、醫病溝通等挑戰,盼世界各國共同分享經驗,一起愈走愈遠。(編輯:張雅淨)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