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拜會縣長
記者:翁維智 / 縣府報導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右)昨拜會縣長楊鎮浯,期盼雙方未來能進一步增進觀光、文化和教育交流,並尋求多元商旅合作的機會。(翁維智攝)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Ms. Moira Turley)昨偕紐西蘭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范達明抵金拜會縣長楊鎮浯,楊鎮浯表示,對許多國外友人來說,金門是相對陌生的一個地方,但來過金門的人,通常都會留下美好和深刻的印象,金門和紐西蘭一樣,都擁有明媚的風光以及和善的人民,期盼雙方未來能進一步增進觀光、文化和教育的交流,並尋求多元商旅合作的機會。
楊鎮浯表示,金門人好客又善良,過去兩岸對峙期間,處在烽煙炮火下的金門,留下許多無法弭平的歷史傷痛,但隨著時代的遞嬗,金門開始扮演兩岸和平的關鍵角色,金門是個特殊的地方,也有特殊的歷史背景和地理位置,在兩岸間更有其特殊的定位,而在豐厚的歷史文化基礎之外,近年來金門也一直在尋求厚植產業和向外拓展的機會,藉著涂代表的來訪,他希望能給地方帶來更多不同視野的建議,也期待2位國外友人利用短暫的停留,到各地走走看看,多瞭解和認識金門,相信這會是一趟美好的旅程。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Ms. Moira Turley)表示,紐西蘭航空台北-奧克蘭航線於去年啟航,這也是目前台灣│紐西蘭往返唯一不停點的直飛航線,尤其近年來紐西蘭與台灣雙邊交流日益熱絡,自台灣與紐西蘭簽訂台紐合作經濟協議以來,雙方經濟往來急速增長,雙方造訪人次也持續成長,她希望藉著雙邊的交流合作,未來能吸引更多紐西蘭人到台灣來,並把旅遊的觸角延伸到金門,一同來感受這個特殊島嶼的不一樣。
楊鎮浯也說,台紐關係一向友好,早期透過商貿與旅遊,雙方一直有很多面向的交流,金門雖處離島,但每年到海外交流學習的學生比率卻遠遠高於全國的平均數,除了每年約有4百位中小學生遠赴日本和澳洲作短期遊學,未來,紐西蘭若能提供國際學生好的配套,幫助孩子開拓視野和學習成長,金門縣政府也不排除安排學生到紐西蘭進行跨際跨域交流,讓學生有更多元的海外學習選擇機會。
最後,楊鎮浯向2位國際友人表示,金門雖小,天然資源也短缺,但金門人有足夠的智慧,可以在兩岸之中尋找最適合金門發展的道路,期盼紐西蘭和金門未來也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包括觀光處副處長李銘培、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昨均在場陪同接待2位國外友人,雙方並互贈紀念品,為這場拜會交流劃下完美句點。

  • 點閱次數:172
  • 上版日期:10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