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首創視訊拓銷媒合 12國訂單接不完 第7屆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盛大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帶領業者拓展海外商機,買主採洽及網路視訊一起來! 新北市在今(25)日以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監控與智慧生活為四大主軸,結合ICT、銀髮生技及金屬機械產業舉辦第7屆「2019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幫助業者拓展海外行銷通路。活動現場聚集來自美、義、奧、日、韓、新等12國多位國際企業買家參加,吸引超過170家新北業者參與媒合。此外,今年還首度以視訊方式與泰國、中國大陸舉辦2場視訊媒合會,運用科技降低國際往來的媒合成本,為新北企業添加更多元的接單管道與商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全台最大都市,擁有超過29萬家的公司行號及工廠,同時也具備全國最大的製造產業聚落與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是近年來受到國際買家青睞的重要元素。新北國際採購商洽會迄今已邁入第7年,是新北產業界的年度盛事,除了要讓國際企業看見新北產業能量,更要透過市府團隊的優質服務來協助廠商之間的媒合並解決問題,有效降低新北廠商出國拓銷的時間及爭取訂單的成本,創造買賣雙方雙贏,不僅要讓新北產業地圖更加完整,也要有效將新北產業行銷國際。

經發局表示,今年國際採購商洽活動也配合新南向政策,邀請新加坡電信協會(ATiS)籌組三家專注於智慧城市、智慧監控、AI數據分析相關領域的企業來台採購,其中包含了美國第二大的企業通訊服務供應商CenturyLink Inc.在新加坡亞太區安全運營中心。另外,針對無人車應用發展,特邀美國舊金山第二大交通網路服務商Lyft Inc.前來商洽交流,為無人駕駛Level 5專案找尋對應的物聯網技術、車載系統、硬體設備的製造廠商。數次來訪之波蘭廠商Cyfrowy Polsat S.A.及InterPhone Service Sp. z o. o. 再度以聯合採購方式,找尋智慧居家相關及無線連結應用之電子零組件製造商,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在新北市挖掘更多通訊設備及相關領域之合作夥伴。

在參與活動的新北業者中,有全台第一家自行研發、設計及生產智慧眼鏡,以MR及AR技術串聯智慧眼鏡及物聯網生態鏈的佐臻(股)公司;近年積極投入照明、能源及電力通訊等新事業領域,現為全球電源供應器領導廠商,並於會場上發表以電源管理為核心基礎技術之醫療電源解決方案且的康舒科技(股)公司;以及擁有超過200項專利,推出辨識率高達98.5%的FaceMe臉部辨識技術的訊連科技(股)公司。

經發局補充,為了強化新北企業與國際企業的鏈結與接單機會,今年新增了視訊採洽,希望透過線上結合線下的媒合對接,助攻新北企業爭取與國際廠商合作機會。參與採購商洽會的北之特樂銀表示,透過參與此採洽會活動,可用最低的成本接觸潛在的國際客戶,達成更大的買賣效益,因此年年都報名參加。另外,星安科技、長新技研等企業也都表示,此活動讓他們獲得許多接單機會,更擴大了公司的國際市場。

新北市採購商洽會系列活動已累積多年能量與品質口碑,海內外相關業者皆將此展做為重要採購平台,預估今年商洽會能創造超過15億元潛在商機,後續也可望促成新北與國際業者的長期技術與商業合作,帶領新北業者搶入國際供應鏈,讓新北優質產業品牌閃耀全球。
  • 聯絡人:陳鈺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4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