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馬國媒體團來金踩線 行銷金門
記者:李增汪 / 縣府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推動國際行銷,爭取多元旅客商機,並開拓國際客源,經邀請馬來西亞媒體於9月30日來金,進行四天三夜的觀光參訪,期為金門觀光加強宣傳行銷。(縣府觀光處提供)金門縣政府為推動國際行銷,爭取多元旅客商機,並開拓國際客源,經邀請馬來西亞媒體於9月30日來金,進行四天三夜的觀光參訪,將遊遍大、小金門各鄉鎮知名景點,品嚐特色美食,及體驗各式金門文化,期為金門觀光加強宣傳行銷。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這趟馬來西亞媒體踩線之旅,要特別感謝交通部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的協助,邀請到近20位媒體人,本次以媒體為主,將帶他們體驗著戰地、閩南、僑鄉、生態、DIY等多樣行程的安排,讓他們充分的認識金門,感受金門美好。
這群來自馬來西亞的媒體踩線團,在9月30日的凌晨4點從吉隆坡機場集合,在颱風日、不畏風雨的來金,一整天下來仍顯神采奕奕,當日抵金時已經晚上6點多了,依舊開始進行採訪工作,十分敬業,令人佩服。
經過在金二天的參訪,媒體表示「金門環境優美,生態環境都很健康,深愛這樣的文化及生活方式,很適合離開城市,尋找寧靜,享受大自然的旅遊」。也有人用「純樸」兩個字形容金門,表示「一直生活在城市的90後,每天為生活打拼,今次來到了一個慢活、純樸而且古色古香的地方,就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放慢腳步,觀看四周的一景一物,讓自己的身心靈再次充電。
金門對古蹟的保留讓人覺得非常欽佩,懂得利用自身原有的特色和一直傳承下來的文化與建築讓旅客們來一段深度旅遊,基本上是很多先進國家沒辦法做到的。第一次來金門,這兩天走的每一步都充滿著驚喜」。也有人說「非常喜歡第一個晚上入住的民宿,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入住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的建築物。至於景點方面,后麟步兵體驗營區模擬射擊很新鮮,印象很深刻,我們都很投入,也享受過程」。
觀光處表示,很高興馬來西亞的媒體喜歡金門,期藉由此次媒體親自體驗金門美好,深入採訪、報導,以擴大金門在馬來西亞的旅遊知名度,並進一步吸引更多外籍遊客到金門觀光旅遊。

  • 點閱次數:116
  • 上版日期:10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