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令狐副市長率團出席奧克蘭僑界餐會 力邀台商及僑胞台中投資旅遊

副市長於台紐消防人員交流活動合影
副市長於台紐消防人員交流活動合影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率團訪問奧克蘭姊妹市,期間除出席台紐消防人員交流活動、參加駐奧克蘭辦事處舉行的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外,也拜會奧克蘭市政府及僑界、商界領袖,並赴奧克蘭商學院及奧克蘭科技大學等地參訪,交流經貿、文化、觀光及農特產品等議題,期望擴大雙邊投資、合作機會,開拓海外市場。

市府秘書處表示,今年適逢台中與奧克蘭締結姊妹市23周年,令狐副市長拜會奧克蘭市政府,與奧克蘭市政府副市長Bill Cashmore相見。令狐副市長曾任我國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與奧克蘭市有相當深的淵源,這次以台中市姊妹市副市長身分到訪,意義非凡。

令狐副市長昨(5)日出席奧克蘭僑界晚宴,會中除奧克蘭唯一亞裔市議員Paul Young外,華夏協會理事長林泓圳、紐西蘭台灣商會會長陳琮崴等多位僑界領袖均出席,與超過200位僑胞一同用餐。

令狐副市長也在會中介紹台中前店、後廠、自由港的投資環境及招商引資政策,特別指出台中的優越地理位置,更是台灣精密機械黃金縱谷,不僅就業人口超過30萬人,年產值9000億,也是全球單位面積產值第一、密度最高的精密機械聚落,包含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產業、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航太產業等產業,歡迎台商前往台中投資,也歡迎旅外台灣鄉親到台中來旅遊,看看台中的變化與進步。

盧市長就任後推出陽光政治、空氣環保、活水經濟三大主張,致力將台中打造成富裕城市,市府團隊亦制定招商政策、加強國際行銷、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今年元月底更將成為台灣六都中第一個提供台商投資單一服務窗口的城市。

令狐副市長強調,明年台中將主辦台灣燈會、世界蘭花展及世界大學高爾夫錦標賽,邀請僑胞到台中觀光旅遊、投資考察,認識這個交通便捷、文藝氣息濃厚,也是精密機械重鎮的城市。

此外,令狐副市長也參加紐西蘭台灣華夏協會與紐西蘭台灣商會共同舉辦的「2019年雙十國慶盃高爾夫球奧克蘭-台中姊妹市友誼賽」,為明年在台中舉辦的世界大學高爾夫球錦標賽宣傳。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市將於明年6月主辦第18屆世界大學高爾夫錦標賽,預計有170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會員國參加。他指出,舉辦大型國際運動賽事是城市發展的重要契機,更能提升國際能見度,也是推展觀光旅遊的管道。

最後,令狐副市長於過境停留澳洲布里斯本機場期間,巧遇舊識諾魯總統安哥明,並上前致意寒暄。(10/6*2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0-06
  • 點閱次數: 3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