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加強跨部會橫向聯繫 嚴防非洲豬瘟二次疫情

日期:108-07-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非洲豬瘟防疫」報告後表示,近半年來,社會各界對政府落實非洲豬瘟防疫,確保台灣養豬產業具極高評價。但自7月以來,查驗出來自中國豬肉製品非洲豬瘟病毒陽性比率攀升,顯示防疫挑戰依舊嚴峻,各部會仍不得鬆懈,請農委會、財政部、內政部、海委會及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加強辦理檢疫工作,務必澈底嚴防。
 

蘇院長指出,他多次要求相關部會嚴防非洲豬瘟,要人給人,要錢給錢,對於該核定的計畫、員額與設備均儘速批核,但台俄自今年5月起恢復直航,直到7月19日起,才針對非洲豬瘟疫區的俄羅斯來台班機,實施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顯示非洲豬瘟跨部會防疫聯繫仍有漏洞。
 

此外,蘇院長表示,近來查驗出中國豬肉製品非洲豬瘟病毒陽性比率攀升,可能為之前遭感染豬隻大量儲放至冷凍庫後再加工,代表第二波疫情可能出現。
 

蘇院長強調,政府應守護人民食品安全,保護養豬產業,不負人民期待。各部會對於非洲豬瘟防疫相關事項,應互相通報,加強橫向聯繫,絶不容許防疫出現任何漏洞,否則嚴格追究責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