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政府有決心、有魄力守護臺灣農業 總統:臺灣與日本為亞洲唯二杜絕非洲豬瘟的國家
總統參拜「五甲關帝廟協善心德堂」、「前鎮鎮南宮」及「小港鳳儀宮」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前往高雄「五甲關帝廟協善心德堂」、「前鎮鎮南宮」及「小港鳳儀宮」參拜,她表示,執政團隊有決心、有魄力,讓臺灣與日本一樣成為亞洲唯二沒有被非洲豬瘟影響的地區;也讓口蹄疫成功拔針、在臺灣消失;更在農委會的努力下,讓本土芭樂可以外銷美國等,完成許多過去政府都做不到的事情。

總統表示,她今天一早就到高雄訪視產業,稍早也與漁民朋友們座談,高雄確實是非常值得投資,也是個相當具有發展性的地方。過去陳菊秘書長在高雄市長任內,已經將高雄規劃得相當妥當,希望中央政府與地方可以相互配合,立委也能一起打拚,繼續執行陳秘書長過去為高雄規劃的建設方案,並且逐一來完成,讓高雄的產業愈來愈好。

總統說,政府用3年打基礎,從今年開始,我們看到這幾年打拚的成果已經一項項展現出來,讓人民感覺到「這個政府很會做事情」,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執政團隊也非常有效率。

總統舉例說明,在非洲豬瘟的防治上,民眾如果從疫區攜帶豬肉入境被查到要罰20萬,讓臺灣及日本成為東亞唯二沒有被非洲豬瘟影響的地區。這就是因為我們的執政團隊有魄力、有效率,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

至於口蹄疫的問題,總統也說, 20幾年前臺灣地區發生口蹄疫,導致我國的豬肉不能出口,她上任後解決了這個問題,今年口蹄疫已成功拔針,臺灣豬肉在明年就開始可以外銷。

總統也告訴鄉親,臺灣的芭樂現在已經可以外銷至美國。農委會從2009年就開始申請芭樂外銷至美國,但因為出口檢疫衛生的問題,一直不成功。如今農委會終於解決這項問題,讓臺灣芭樂可以出口到高價的主要市場。

總統指出,中國對臺灣的壓力日益加大,政府努力推動國防武器研發來守護臺灣,高教機的原型機已經出廠、潛艦也開始建造,不足之處則向國際購買,國際上有很多朋友都來幫忙,所以,臺灣的國防能力跟產業會越來越強。

總統再次強調,她一定會挺住壓力,守護臺灣的主權、民主、自由與臺灣人的尊嚴。政府這幾年從事外交工作,與美國、日本與歐洲等主要民主國家發展很好的關係,國際上也有很多為臺灣發聲的友人,政府會繼續讓更多國際朋友跟我們站在一起,共同來守護臺灣。

最後,總統提到,近來很多假訊息四處流通,她請鄉親們小心注意,不要轉傳錯誤的消息、並且一起求證,也邀請鄉親加入她的LINE,了解澄清的訊息內容。「我們一定要消滅假訊息」,讓臺灣的民主有好品質,讓人民的意志可以完全顯現。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委員許智傑及賴瑞隆等分別陪同總統出席今日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