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致詞稿 - 駐菲律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he Philippines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致詞稿

徐大使佩勇

駐菲律賓代表處

108年10月10日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臺代表班納友先生、使節團成員、媒體朋友、來自臺灣的鄉親、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晚安!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所有的台灣鄉親、台商以及僑胞朋友,在過去這一年,對於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工作的支持、鼓勵、指導與關懷。各位的協助,使我們的工作更加順利。我們希望各位朋友們繼續給予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指導、支持、關懷與愛護,我們將勇敢地面對挑戰,克服困難,為增進台灣與菲律賓的雙邊關係努力奮鬥,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本人非常高興歡迎大家一起來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各位出席今晚酒會就是臺菲關係緊密、友好的最佳明證。這友誼就是臺灣過去一年來傲人成長與發展的主要助力。

我政府自2016年推動產業轉型,已獲得豐碩成果。就競爭力而言,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去年評比,臺灣排名世界第13,亞洲第4;此外,臺灣與德國、美國及瑞士並列4大超級創新國。自去年以來,海外投資臺灣之金額大幅增加,美國超微電腦、谷歌、日商本田、微軟等外商公司,都宣布在臺擴大投資計畫。截至上(9)月止,臺商回流投資金額高達9,660億披索,創造逾28,500個就業機會。

當然,我們傲人的發展,需要感謝在臺15萬名菲籍勞工的努力與貢獻。他們為家庭犧牲奉獻,所以當我得知有菲籍漁工在上星期宜蘭斷橋意外中傷亡的消息,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謹代表政府向漁工家屬表達誠摯哀悼之意,深信政府將會全力給予協助。

臺灣尋求與菲律賓及東南亞國家深化雙邊合作的機會,自「新南向政策」實施以來,我們在貿易、投資、農業、醫衛、觀光、環境、災防及高等教育等領域,都有長足的進展。例如,自今年1月1日至8月30日止,共有超過33萬名菲籍人士造訪臺灣,與去年同期比,成長百分之14。我們的目標是年底達到50萬人。在此鼓勵大家多多利用2星期免簽證的優惠到臺灣。或許大家已經知道台灣的美食、美景、豐富購物及友善人民。但如果各位不方便造訪臺灣,我們已到您眼前,宏碁、華碩電腦、珍珠奶茶鋪、鼎泰豐小籠包等,臺灣真情擁抱菲律賓。

官方合作方面,我很自豪今年的成績。今年3月,本處開始與菲律賓農業部合作,在碧瑤興建洋菇示範農場,預計本月底將有第一次收成。為支持菲南馬拉威重建計畫,我政府與菲律賓政府及佛教慈濟基金會在該區興建400座組合屋,花蓮慈濟醫院在「一國一中心」計畫下,以舉辦論壇和訓練醫事人員的方式分享醫療專業。

高等教育合作方面,今年7月我們在高雄舉辦「2019臺菲大學校長論壇」,討論如何增進雙方合作。此外,臺灣持續與非政府組織合作,例如世界展望會、慈濟基金會與路竹會等,來幫助菲國弱勢民眾。事實上,22位路竹會成員剛剛結束在菲南將軍市義診活動,他們將參加今晚酒會,之後會繼續在大馬尼拉地區義診。這些就是我們增進以人為本的臺菲關係具體實例。

這是我第三次外派來菲律賓,有些人問我為什麼一直回來?因為菲律賓在我心中占有特殊地位。我深信透過共同努力,臺菲關係能更上層樓,增進雙方共同利益與民眾福祉,我知道各位將全力支持。

最後,祝福杜特地總統政躬康泰,讓我們共同期待新的一年,臺菲關係再展新猷。謝謝各位今晚蒞臨,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謝謝各位嘉賓,謝謝各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