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青年交流計畫 副總統盼青年代表持續保持對國際事務的熱情 為臺灣發聲、擔任臺灣最佳代言人
副總統接見108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及「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訪團成員
中華民國108年10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下午接見108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及「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訪團成員時表示,青年交流計畫的目的在於鼓勵年輕人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發揮大家的才能與創意宣揚臺灣,展現臺灣的進步風貌並深化與參訪國家的友好情誼。他也期勉青年代表們將此行的觀察及經驗與更多的國人朋友分享,並持續保持對國際事務的熱情,未來無論身在何方,都能為臺灣發聲、擔任臺灣的最佳代言人。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跟今天與會的青年朋友們見面。這些青年朋友在今年8月中旬至9月初這段期間,代表國家分別造訪「新南向政策」6個目標國家,與受訪國各界交流,並為臺灣的外交與農業奉獻心力,他要向這些青年大使們說:「辛苦了,謝謝你們!臺灣有你們真好!」

副總統指出,過去3年多來,國際政經情勢出現很大的變化,新南向國家在地緣政治及經濟上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為了因應這新的局勢,總統自就任以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經貿、醫療、農業與人員交流等領域,加強與相關國家廣泛合作,目前已取得豐碩的成果。

副總統舉例說明,2018年我國與該區域雙邊貿易量高達1,170億美元,比2015年高出20%;在人員往來方面,來自新南向國家的旅客也已經達到259萬人次,比2016年增加45%,創下歷史新高。這些成果顯示,只要我們戰略正確,臺灣就能發揮本身的利基,開創新的局面。

副總統表示,青年交流計畫的目的在於鼓勵臺灣年輕人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發揮大家的才能與創意宣揚臺灣,同時與受訪國各界交流,透過青年外交模式搭建起與「新南向政策」國家人民間緊密連結的橋樑,除展現臺灣的進步風貌,更重要的,也深化與參訪國家的友好情誼。

副總統認為,透過這項有意義的出訪,不僅實地看見「新南向政策」國家的發展情況,也能結交許多各國不同領域的朋友。這難得的經驗不僅有助青年朋友們更加瞭解臺灣自身國家發展的實力,也讓大家深刻體會到,臺灣在印太地區戰略與經貿發展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副總統希望青年大使能將此行的觀察及經驗多與朋友及國人分享,使更多國人更進一步認識這項政策所發揮深化雙邊人才流動,擴大區域參與及建立多元夥伴關係的成效。

副總統感謝外交部與農委會的同仁們,帶領同學及青年代表順利完成出訪任務,讓世界看見臺灣;也期勉與會的青年大使繼續保持對國際事務的熱情,未來大家無論身在何方,都能持續為臺灣發聲、擔任臺灣的最佳代言人。

最後,副總統也祝福與會的青年大使完成學業後,未來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並期待在國家發展的重要領域,可以再次看到大家貢獻國家社會的努力身影。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