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印尼中蘇拉威西WASH(供水與衛生)計畫」舉辦移交典禮,將計畫成果傳承社區

為回應107年9月印尼中蘇拉威西大地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美慈組織 (Mercy Corps)共同推動「印尼中蘇拉威西WASH(供水與衛生)支援計畫」,在計畫接近尾聲之際,雙邊於本(10)月16日在中蘇拉威西省希吉縣舉行水源設施暨公廁移交典禮。希吉縣縣長Irwin Lapata、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藍夏禮公使及美慈組織駐印尼執行主任Ade Soekadis出席致詞,現場約有165人觀禮,當地平面媒體Radar Palu亦派員前往採訪。

Lapata縣長於致詞時感謝國合會與美慈組織就民生亟需的用水問題提供協助,並於當地政府資源有限情況之際,對政府力有未逮區域增援,加快整體復原速度。藍公使表示未來臺灣仍會是印尼的最佳夥伴,將繼續協助印尼發展。

印尼中蘇拉威西地區因強震造成供水管線損毀,居民無水可用,甚至須排隊2小時以上始能取得乾淨用水;加以當地廁所數量不足或無廁所可用,露天便溺比例提高,影響環境衛生。為協助災民滿足基本用水及衛生需求,該計畫興建供水水源、提供1000個濾水設備、興建120間公共廁所,以及對社區居民進行用水及公共衛生知識推廣,至少1,000戶受災戶因此受惠,水源及公廁在本年10月底計畫結束後均由社區所成立之委員會管理,以確保其永續性。

國合會亦於本年6月派遣一名專案志工參與該計畫執行,藉由深化參與及分享臺灣經驗,強化臺印交流,除彰顯我國為人道援助提供者形象,也落實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的精神,深化國際友誼。

  • 更新日期: 2019/11/05
  • 點閱次數:290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