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新住民政策 總統:台灣就是你們的故鄉

2019/10/28 20:37(10/28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暢談她的新住民政策,包括擴大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開設新住民子女產學專班等。總統說,無論新住民來自哪裡,台灣就是你們的故鄉,感謝你們在台灣,認真工作、努力生活。

總統發文一開始就說,「台灣謝謝你們」。她說,這句話,是每次看到新住民朋友時,最想對他們說的一句話。

總統表示,上任後就邀請來自越南的胡清嫻,擔任總統府的首位新住民國策顧問,也多次邀請新住民在元旦、國慶等國家重大場合,領唱國歌。

蔡總統說,政府也提升了新住民服務工作、擴大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改版外來人口的統一證號,比照國人身分證號的編碼原則。

總統指出,政府也將新住民的母語納入課綱、開設「新住民子女產學專班」,創造擁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啟動「新住民子女溯根活動」,讓新台灣之子可以認識父母親的故鄉,學習尊重多元文化。

總統表示,相信無論新住民來自哪裡,只要加入台灣這塊土地,久了,「我們就是一家人,台灣就是你們的故鄉」。

總統說,感謝你們在台灣認真工作、努力生活,就跟很多台灣人一樣,為這塊土地默默付出,感謝你們加入台灣,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新的體驗、新的文化。

總統表示,台灣因多元而美好,未來一起繼續守護我們所相信的價值、熱愛的人群與土地。(編輯:張良知)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