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漫畫節主題超級英雄 創作100個角色成亮點

2019/10/24 20:26(10/2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第三屆台灣漫畫節登場,呈現華人超級英雄主題,邀請百名漫畫家創作百名超級英雄。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賴有賢盼台漫節成為國際重要活動,也讓台灣題材邁向國際。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主辦的2019第三屆台灣漫畫節,24日起至2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今天開幕活動,文化部次長彭俊亨、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與許多國內外的漫畫家都出席。

台灣漫畫節源於2017年,由文化部指導、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主辦,台北市文化局等單位協辦,繼第一屆「原創生命」、第二屆「美食神獸錄」主題後,第三屆的主題或故事設定為「超級英雄」,邀請國內外100名漫畫家創作出全新的100名超級英雄,今年活動也首設馬來西亞館,邀請大馬漫畫家來台交流。

賴有賢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為讓台灣漫畫邁向國際,將主題定為近年風靡全球的「超級英雄」,台灣應該也有自己的英雄人物,期許增加台灣漫畫題材的種類,創造具有流行潛力的新IP。

他期望台灣漫畫節成為漫畫界不可取代的漫畫活動,這次除海內外創作者,也邀請到國外的版權商來台,分別來自馬來西亞、美國、日本、韓國、法國,為的就是今年首度舉辦的媒合活動。

他也說,若有廠商相中有潛力的故事或設定,將創作者買下發展成完整的作品,對於因出版市場萎縮而受影響的台灣漫畫產業,或許能成為一種新方向。

本身也是cosplay玩家參與活動的漫畫家夏侯橘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自己是台南人,從小就喜歡一些民間傳說,受主辦單位邀請創作,所以跟同好共同創作出作品「東都誌異」,是以台灣「劍獅」為本的擬人化英雄角色,未來也可能發展成完整的漫畫故事。

第三屆台灣漫畫節展期有4天,活動囊括漫畫家簽名會、漫畫教學、任務兌獎、頒獎典禮等,還有國內鮮少嘗試的漫畫音樂秀。另外的重頭戲是海外與國內創作者交流分享的國際論壇、大師工作坊。(編輯:張芷瑄)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