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我國「亞太經濟合作(APEC) 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在寓所接見我國「亞太經濟合作(APEC) 企業諮詢委員會」(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ABAC)三位代表,包括「宏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俊聖、「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與「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以及陳董事長在ABAC的代理代表「沛爾生技醫藥公司」創辦人林成龍教授。

總統與ABAC代表們就數位經濟的重點課題,包括如何整合科技人才與資源,並運用創意開發具體的商業服務,例如電競產業、智慧醫療、智慧城市與交通等領域廣泛交換意見,也討論如何在商業利益、資訊安全與個人隱私之間求取平衡,以及加速推動相關法規的更新。

總統表示,我國在數位經濟領域具備充足人才與技術,期許我ABAC代表善用他們在推動數位轉型方面的豐富經驗,積極在ABAC場域與其他國家分享臺灣的努力與成就。臺灣的國際處境比其他國家要來得辛苦,所以我們從政府、企業界到公民社會,更要團結合作,一起為臺灣找出路。

APEC於1995年成立ABAC,由21個經濟體領袖各自任命三名企業代表組成,以促進亞太地區公私部門在形塑經貿政策過程中的對話與合作,三位代表可各自指定其代理代表。我國ABAC團隊成員另包括林總經理的代理代表「KKday」執行長陳明明。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