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7 16:2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公司取得印尼East Seram探勘礦區40%工作權益

點閱數1646
中油大樓-1
    台灣中油公司與澳洲Lion Energy公司繼正式簽署印尼East Seram探勘礦區轉讓協議,取得該礦區40%工作權益,日前再簽署聯合經營合約,將在印尼展開油氣探勘工作,新南向政策再現具體成果,台灣中油也期待未來能鑽探出具開發價值的油氣藏,提升國家能源穩定供應能力。

    台灣中油自61年開始進入印尼從事油氣探勘活動以來,最後一個山加山加生產礦區已於107年8月到期歸還印尼政府,目前在印尼已無進行油氣探採活動。經審慎評估後,今年選定具油氣潛力之印尼東部陸上Seram島上之East Seram礦區,於9月25日與澳洲Lion Energy公司正式簽署印尼East Seram探勘礦區轉讓協議,取得該礦區40%工作權益。

    此外,台灣中油另於11月5日簽署聯合經營合約完備本次礦區取得案後,將展開探勘工作,這次重新開啟印尼的油氣探勘活動,代表新南向成果再次展現。

    台灣中油指出,本合作探勘案之權益比例分別為Lion Energy公司60%、台灣中油40%,雙方在探勘期內,透過新的震波測勘資料及分析研究,探尋地下可能存在的儲油氣構造以增加探勘成功機率,期待未來鑽探出有開發價值之油氣藏,提升自有油氣資源,並進一步確保國家能源穩定供應。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