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19年臺印度專利審查官交流圓滿成功!

臺印度審查官交流

第2屆臺印度專利審查官交流於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在本局舉行,由印度智慧局派遣2位審查官(Assistant Controller)來臺,就雙方專利法制及審查實務交流,並進行案例研討。

本次交流議題,雙方首先分享兩局編制、專利法、專利制度與審查實務、專利再審查與舉發審查及行政救濟制度,接續就生物醫學工程、資通訊及電腦實施與軟體相關發明等專利申請案,對於先前技術之檢索、請求項範圍、說明書規格、補正文件、快速審查之適用及專利適格性等深入探討;此外,本局陪同參訪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技術移轉與法律中心及IC設計科技公司,有助印度審查官瞭解工研院輔導我產業商業化智慧財產權之情形及我國IC設計產業之發展概況。

2018年我國首次派遣專利審查官赴印度就雙方專利法制及審查實務進行初步交流,本年度在去年交流成果的基礎上,針對雙方行政爭訟法制與生物醫學工程、資通訊及電腦科學之技術領域審查實務進行深入討論,並就兩局有興趣的具體案例交換意見,交流圓滿成功,雙方期待下一次的交流。

  • 發布日期 : 108-10-29
  • 更新日期 : 108-10-29
  • 發布單位 : 國際事務及綜合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3796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