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事後新聞稿1081115 成德國中新加坡義順中學來台參訪本校暨足球籃球交流活動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中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中
    地      址:臺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08巷23號
    業務聯絡人:學務主任劉兆遠26515636-301
    新聞聯絡人:學務主任劉兆遠26515636-301
    【發稿日期:108年11月12日】
    【活動日期:108年11月13日】
    【活動地點:成德國中校史室、三樓活動中心、大佳河濱公園迎風球場】
    【主    題:新加坡義順中學來台參訪本校暨足球籃球交流活動】
        新加坡義順中學師生一型35人於11月13日(星期三)到本校參訪並進行文創活動體驗、入班課程體驗及足球、籃球交流活動。
        因應二十一世紀教育國際化潮流,本校鼓勵學生實際參與國際交流,藉由統合各級學校國際教育資源,建立學生國際交流機制,積極推動學生國際教育交流活動,拓展本校學生之國際視野,並促進外國學生來臺交流,達成國際教育交流之目的。本校學生得藉由接待國外教育團體實際體驗不同文化,了解國際趨勢,培養語言能力及國際禮儀,並積極行銷臺北,推廣臺北之人文習俗、生態景觀、飲食文化等特色。
       本校家長會製作歡迎布條並致贈每位來訪師生最具台灣特色的伴手禮鳳梨酥,全校師生動員接待訪嘉賓。
       今天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人員包括新加坡來訪的師生、成德國中全體師生以及成德國中家長會都對本次的參訪活動感到非常滿意,這對成德國中全體師生而言是一次全新的體驗也是成德國中第一次接待國外來訪學生、特別是新加坡學生分別入班到教室體驗本校學生上課內容以及課程也充分能了解到台灣學生學習制度跟新加坡的不同之處,對來訪的新加坡學生而言也是全新的體驗。特別是在文創體驗課程中本校安排了南投廣興紙廠的手抄紙課程讓新加坡來訪學生更是感到驚艷、也確實的讓新加坡學生體驗到真正的在地文化,本次新加坡學生來訪已經圓滿達成、雙方學生也相約明年再次互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