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默克集團 副總統:共同打造臺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
副總統接見「默克集團訪團」
中華民國108年11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默克集團訪團」時表示,默克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提升臺灣生技製藥生產技術的品質與能力;未來,政府也將持續藉由各跨國公司豐富的經驗,培育高階技術人才,共同扶植國內產業,打造臺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默思德(Andre Musto)副總裁今天帶領多位默克公司高階主管來訪,顯示副總裁及默克集團對臺灣的重視和情誼,非常歡迎訪團來訪。

副總統指出,去年5月,默克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Taiwan Biopharma R&D and Training Collaboration Program),成立生技製藥培訓中心,這個合作案將提升臺灣生技製藥生產技術的品質與能力。

副總統提到,默克的創新中心(Merck Innovation Lab)與鴻海的H.Spectrum合作,共同為臺灣的生醫新創團隊注入一股活力。他要藉此感謝默思德副總裁及默克集團對臺灣生醫界的支持與肯定。

副總統也表示,自從蔡總統上任後,生醫產業被我國政府列為「5加2創新產業」的重點政策之一,過去3年來,政府開始進行多面向的法規建構與調適,尤其在人工智慧應用、精準醫療等方面,都有不錯的進展。例如開放細胞治療、遠距醫療,還有將肺癌基因檢測納入健保給付等,都是為了讓人民有更好的醫療品質。

副總統指出,我們同時也需要更多企業加入,一起促進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藉由各跨國公司豐富的經驗,培育高階技術人才,共同扶植國內產業,打造臺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

展望未來,副總統也期盼默克集團繼續支持臺灣的生醫發展,共創雙贏,並再次歡迎訪團來訪。

訪賓尚包括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總經理余文慧及默克集團亞太區醫療事務負責人拉吉夫.拉納(Rajiv Rana)等人,由衛福部次長何啟功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