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9亞洲印度文化節 印度文化燦爛史詩,帶您進入視覺饗宴
2019亞洲印度文化節,自2014年舉辦至今邁入第6年,多年來為台印文化交流打下了扎實的基礎,做了拋磚引玉的貢獻。今年的亞洲印度文化節有來自印度、巴林、英國…等不同國家的舞蹈團體表演,開幕式還有印度的文物展美食市集、熱鬧的藝術踩街、29日在國家音樂廳展演世界知名的《摩訶婆羅多》傳奇舞蹈劇,從11月22日開始為期5天,將展開系列表演及活動。

來自各國家包括印度、巴林王國、英國、香港、伊朗、日本等國的表演團體,演出包括典雅深情的奧迪西舞,宮廷舞的卡達克舞蹈,酷奇普利舞,當代寶萊塢舞蹈及不同形式的印度音樂吟唱表演。其中特別邀請國際知名的編導家Nidhi S Menon博士,引領來自印度,巴林王國和台灣表演團體共同演出史詩《摩訶婆羅多》傳奇。

 第一次來台的Nidhi Menon,本身是一位人力資源博士,在大學任教職,舞蹈是她的興趣與熱情所在,成立了印度表演團體。這次來台灣是第一次在國外表演,由於大家都在不同的工作,這次很難得聚集多位舞者,將印度文化的美妙舞姿與台灣民眾分享,感到興奮。

除了欣賞多彩多姿的印度舞蹈外,11月23日的開幕式讓來自各地的演出者及社區居民共同歡樂舞蹈踩街,當天還有印度文物美食市集。於11月24日在夢想社區的國際交流日,來自不同的地方及團體共聚一堂文化交流的研討會及工作坊,使市民深入了解印度文化的脈絡。文化節期間,夢想社區印度博物館將展出豐富的印度文物及甘地特展,使觀眾能看到印度獨特的歷史及文物。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期望此活動同印度的交流做出貢獻並落實新南向政策,印度文化節已成為台灣異國文化的指標,來自不同國家團體,使台灣成為國際印度藝術家重要的朝聖及競藝聖地。集合國內外表演藝術的跨國文化的饗宴,精彩可期。今年演出的時間、地點: 11月22日「印度之夜」請洽新莊藝文活動中心(免費,己索票一空),11月23日汐止夢想社區國際藝術中心開幕日自由進場, 11月29日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摩訶婆羅多》傳奇。更多資訊可上台北印度愛樂中心臉書。

  • 聯絡人:曾翊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