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9亞洲印度文化節 一窺寶萊塢魅力就在印度文化節
【新北市訊】2019亞洲印度文化節,在今天(23)日於汐止舉行隆重開幕,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吳明機及多位貴賓一起用印度祈福的點燈儀式拉開序幕;副市長吳明機表示,亞洲印度文化節自從新北市在2014年與台北印度愛樂中心共同舉辦,已邁入第六個年頭,印度文化在台灣慢慢生根發芽。今天的印度踩街遊行活動,猶如一場熱鬧的小型嘉年華,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

吳明機副市長説,2017年在吳德朗老師推動之下,在汐止夢想社區成立印度博物館,變成一個非常重要丶推動印度文化的一個據點,新北市歡迎各種不同的文化進入,因為我們是一個開放的都市,不管是本土的或各國的文化都能夠來到新北市,讓未來新北市的發展更國際化,而且融入更多文化藝術創意的來源。

來自各地的演出者及社區居民共同歡樂舞蹈踩街,活動會場有印度各種特別的文物及異國美食市集,在博物館的孟買廳及德里廳一整天都有來自印度、巴林王國、英國、香港、伊朗、日本等國的表演團體,演出包括典雅深情的奧迪西舞,宮廷舞的卡達克舞蹈,酷奇普利舞,當代寶萊塢舞蹈及不同形式的印度音樂吟唱表演。除了欣賞多彩多姿的印度舞蹈外,於11月24日在夢想社區的國際交流日,來自不同的地方及團體共聚一堂舉辦研討會及工作坊,使市民深入了解印度文化的脈絡。文化節期間,夢想社區印度博物館,也將展出豐富的印度文物及甘地特展,使觀眾能看到印度獨特的歷史及文物。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各種文化融合,尤其是印度優美的文化樂音,令人有著意想不到的文化藝術創作,著實讓人驚艷。期望透過此活動與印度的交流做出貢獻並落實新南向政策,亞洲印度文化節已成為台灣異國文化的指標和國際印度藝術家重要的朝聖及競藝聖地。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國際知名的編導家Nidhi S Menon博士,引領來自印度,巴林王國和台灣表演團體共同演出史詩《摩訶婆羅多》傳奇,這齣流傳影響東南亞千年的歷史舞蹈劇充滿了激昂豪邁的視覺表演,以不同視角重新定義傳統史詩,令人激賞。
  • 聯絡人:周曉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2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