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烈嶼鄉組團赴汶萊宣慰僑胞 汶萊烈嶼親友機場熱情接機
記者:許加泰 / 縣府報導

烈嶼宣慰團於昨日近中午抵達汶萊機場,汶萊烈嶼親友團熱情到機場接機,親友相見歡。(許加泰攝)金門汶萊國際線直航雙向包機旅遊活動,金門首發團昨日由副縣長黃怡凱領隊啟程,烈嶼鄉公所、鄉代會也組團訪問汶萊僑社,宣慰僑胞,由鄉長洪若珊率隊搭乘包機前往汶萊,首發團受到駐汶萊代表處代表李憲章和汶萊鄉僑的歡迎與接待。
昨日首航,由汶萊皇家航空的150人座A321型客機,於昨日凌晨3時25分從汶萊載客起飛,7時10分許抵達金門,八時二十分許從金門載客回航,抵達汶萊時間為上午11時40分,首發團成員抵達汶萊機場大廳,開心見到汶萊的親友。汶萊僑領和鄉僑的熱情歡迎,大家相見歡,現場氣氛很溫馨。
烈嶼鄉108年度組團赴汶萊宣慰僑胞暨業務考察活動,配合這一次汶萊包機活動,由鄉長洪若珊擔任團長,鄉代會主席方駿洋擔任副團長,團員包括有,鄉代會副主席吳福全、鄉代表洪雅明、林長征、陳秀治、調解會主席洪麗治、鄉政顧問王先勝、李永澤、洪萬宗、機要秘書蔡弼光、民政課長林長固、清潔隊長林建在、建設課技士董育全、烈嶼國中校長林永進等人。
汶萊面積5765平方公里,約為台灣6分之1,人口43萬餘人。19世紀末,金門民眾下南洋蔚為風潮,主要是到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打拚;其中烈嶼鄉親主要是到汶萊討生活。根據學者江柏煒研究,汶萊4萬多華人中,有7成祖先來自烈嶼。

  • 點閱次數:144
  • 上版日期:108-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