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首例非國航包機 汶萊航空飛抵尚義機場

2019/11/23 09:43(11/23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3日電)搭載近50名旅客的汶萊皇家航空公司包機,今天清晨飛抵金門尚義機場,這是闊別11年來金門再現國際包機航班,更是非國航飛機首次直航金門。金門縣政府表示,這是金門航空史上的突破。

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一大早來到尚義機場入境大廳,迎接遠自汶萊而來的旅客。黃怡凱表示,金門是僑鄉,這次包機活動是首次由國外飛行器直航金門尚義機場,格外有意義,為金門開創新契機。

他說,未來不排除將會開發其他航線的包機,讓金門鄉僑循這個模式多多回來與故鄉金門連結,也把金門的旅遊擴展到東南亞。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指出,金門在民國95年9月首次啟動澳門-金門包機,同年12月有金門-新加坡包機,都是由復興航空執行;97年1月金門-北海道包機由華信航空飛行;這次金門-汶萊包機是由汶萊皇家航空執行,開啟金門航空史上的先例。

汶萊皇家航空早上7時10分落地金門後,早上8時再搭載148名旅客到汶萊,兩趟包機行程共載送近200名旅客。黃怡凱歡迎來金的旅客後,隨即出境,與金門鄉親同赴汶萊,展開5天4夜旅遊。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7月底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中國47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金門縣一方面由縣長楊鎮浯出面向中國大陸有關方面表達關切,同時縣政府也多管齊下,推動國際包機拓展客源,為金門觀光旅遊尋找出路。

9月間金縣府宣布,透過駐汶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憲章、當地僑領及兩地旅行業者,成功促成11月啟動4趟次汶萊及金門包機,今天包機終於成行,金縣府指出,這次包機旅程成功地將金門推向國際,開創新旅遊商機。

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與汶萊旅行業者推動包機不遺餘力,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永標表示,在冬季旅遊淡季期間,金門旅遊業者成功將金門推向汶萊,並吸引僑鄉居民返金尋根,讓更多僑鄉二代了解金門,同時安排金門鄉親前往汶萊旅遊,相信透過雙向交流能更多行銷金門,讓金門曝光更多。

這此金門-汶萊國際雙向包機首航,由汶萊皇家航空A321型客機於今天凌晨3時25分從汶萊載客起飛,早上7時10分抵達金門,早上8時整從金門載客回航,抵達汶萊的時間為上午11時45分。

這次活動由多家旅行社共同推動,汶萊旅客來金遊程安排許多知名景點,如莒光樓、翟山坑道、獅山砲陣地、民俗文化村等,讓旅客玩地放心、住地安心。(編輯:戴光育)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