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門訪汶團與鄉僑敘鄉情 贈金門名產予僑領林國欽
記者:許加泰 / 縣府報導

副縣長黃怡凱、烈嶼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贈送家鄉土產予汶萊僑領林國欽(右二),感謝熱情招待。(許加泰攝)祖籍烈嶼鄉的汶萊僑領林國欽,經常回烈嶼老家參與地方事務和公益活動,林國欽和鄉僑熱情歡迎副縣長黃怡凱、烈嶼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一行人到訪,和鄉僑敘鄉情。
林國欽事業有成,經常回烈嶼參與家鄉事,並邀集僑親組團返鄉參加各項重要慶典活動,熱心地方公益活動的愛鄉情懷,深獲鄉人敬重。林國欽日前才回金門捐款新台幣800萬元給國立金門大學,做為推展校務之用,傳為地方美談。
林國欽熱情款待烈嶼鄉親,也在餐會中再捐出25000汶幣,贊助汶萊華文學校整建校舍,林國欽在汶萊的成就,烈嶼鄉親與有榮焉。
林國欽歡迎家鄉鄉親能經常到汶萊探親、觀光旅遊,體驗汶萊不一樣的文化風情與飲食特色。
林國欽1944年出生於金門縣烈嶼鄉,1963年他出洋到汶萊,勤奮打拚,開設首家「海洋百貨超級市場有限公司」。林國欽更與其二哥林國民聯手開創「新僑興百貨」、「國民百貨」、「珍珠城百貨」,以及「豐滿樓大酒家」,家人分工合作,事業得到成功擴展。林國欽提醒子孫要飲水思源、不忘根本,「不論走到哪裡,都不要忘自己是金門人」,流露出愛在故鄉的情愫。

  • 點閱次數:126
  • 上版日期:1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