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技部TTA 70家新創於2019 MEET Taipei 鏈結全球 超過百場媒合展新局!

發稿日期:108年11月27日

產學及園區業務司 聯絡人:林冠儀專員 電話:(02)2737-7981 Email:kylin@nstc.gov.tw

 

「2019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於今(2019)年11月16日圓滿落幕,科技部推動成立的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簡稱TTA)於活動期間,帶領70家新創參展、並邀請全球新創人士參與相關活動,活絡各界資源,提升臺灣新創圈能見度。


展現研發創新能量,科技部領軍新創吸引國內外關注
國研院科政中心接受科技部委託,協助推動學研成果創新創業,整合相關計畫(如:萌芽計畫、創新創業激勵計畫與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等),帶領70家新創參展。其中相關團隊於展會期間成功吸引國內外之關注:

智耕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蟲小道大團隊專注於智慧農業相關技術,於展中受到國內知名大廠重視並於會展中進行商談,可望衍生後續商機。


Medfluid醫流體團隊研發個人化抗生素快篩組合、以自動化方式完成複雜的檢驗,其於展會中與國內科技大廠共同開發機台,於展中完成合作協定,預估明年二月啟動產品生產,後續預計可產生更多投資效益。


積極結合醫院資源的AHEAD團隊,其研發全球最快(七秒)判讀血癌檢體的技術,在展會中受到國內創投之青睞。


Good Lock好好鎖團隊,其運用抗體自身特定蛋白酶受質胜肽連結抗體,形成具屏蔽抗體結合力之抗體鎖(Good Lock),並在特定蛋白酶過度表現的疾病區回復抗體結合力。其受到美國Alira Health資深合夥人David Uffer 青睞,會後商談合作中。


齊聚海內外新創生態圈人脈 掌握各領域新創關鍵思維
15日上午, TTA舉辦「TTA AI Social Impact Forum」,邀請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科技社群跨國平台Global South Tech、臺灣與菲律賓創業家等,共同探討AI 新創對社會帶來的正向影響。

 

淡馬錫控股數位創新總監Sang Shin指出,亞太各國有非常多待解決的社會問題,若能開發創新的解決方式並且導入人工智慧的應用,可透過觸及大量亞太人口而確保新創公司穩定受益,更能促進社會永續發展,是值得投資的好標的。Global South Tech創辦人Adrian Avendano則強調這幾年在各發展中國家見到許多令人驚豔的解決方案,很多大格局思維的創業家正積極透過社群營造影響力,鼓勵更多潛在創業家。

 

科技部聚集多國創投與新創 115場新創資金媒合創新高
TTA於15日下午聚集來自臺灣、美國、法國、印度、西班牙、印尼、德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香港與日本等地投資人與創業家,舉辦「TTA X TIEC國際資金媒合會」,吸引了高達60家科技新創及30家國際投資者齊聚於Meet Taipei 2019 TTA館,透過投資人與科技新創團隊一對一媒合115場次,提升臺灣科技新創團隊與全球投資人的合作機會,盼本次參與展會的臺灣科技新創都能成為全球投資與新創募資的重要標的。


科技部為推動臺灣科技新創蓬勃發展,透過TTA擴大鏈結臺灣科技新創與全球資源,結盟跨國企業夥伴,並鏈結全球超過60個生態圈合作夥伴及200家科技新創,共同將臺灣打造為全球科技新創生態圈的重要據點之一,進而佈局全球與國際接軌,善用科技實力向世界發聲。

相關連結

TTA Leverages Global Startup Resources during Meet Taipei 2019
更新日期 :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