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洋鄉僑青年尋根團參訪金門大學
記者:許加泰 / 縣府報導

由縣府主辦的「南洋鄉僑青年返金尋根交流活動」,僑青尋根團造訪金門大學。(許加泰攝)南洋鄉僑青年返金尋根交流活動,僑青尋根團造訪金門大學,校方安排傳統美食體驗營,讓僑青體驗閩南傳統習俗及風味美食製作過程,也讓僑親體驗先人曾經生活的家鄉。
金門大學指出,由縣府主辦的「南洋鄉僑青年返金尋根交流活動」已經舉辦多年,今(2019)年由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及印尼地區共同組團參加,共計44位僑青體驗為期9天的旅程。
為了瞭解家鄉金門的人文風采與傳統習俗,提升對故鄉金門之認識,尋根團特別造訪金門大學。金大學務長呂立鑫向團員表示,此次為了冬至時節應景,特別安排了搓湯圓體驗活動。呂立鑫說,自古以來,吃元宵的目的在祈求家庭團圓,追求親情的凝聚力。它既是應節食品,更是敬神之物,後來又取其形圓,而有「團團圓圓」之意。也希望僑鄉青年歸鄉能夠感受到金門故鄉對在海外旅居僑親的殷切關懷與思念。
呂立鑫也表示,金門大學感念僑親的支持,也希望能為華僑子弟教育貢獻心力,因此每年也提供給僑生優惠的獎勵措施以及優質的學習環境,希望能讓僑青返鄉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

  • 點閱次數:169
  • 上版日期:10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