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母語新生活推廣活動 由遊戲、閱讀與觀賞表演帶您走入母語生活情境

  • 日期:2019-12-12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母語新生活推廣活動將於108年12月14日、15日(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新竹市北大公園青少年館旁綠地(新竹市北區府後街76號)辦理,邀請大家來一起學習母語推廣母語愛上母語。

為了創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母語的機會,新竹生活美學館在充滿節慶氣息的歲末時分辦理為期兩天適合親子參與的「母語新生活」推廣活動。引領大家走入母語生活情境,體現多元文化價值。活動現場以「生活母語」為主題,規劃有朗讀野餐、生活市集、遊戲闖關、表演舞台、繪本展覽、親子閱讀等區域,活動使用之母語包含台語、客語、原住民語新住民語。

12月14日除了有朗朗小書房的繪本朗讀,也有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金客樂集等精彩演出,12月15日則有新住民越南團體演出官賀民歌新住民繪本展示,以及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安地斯樂團A.F.A.C.E菲律賓藝術團等豐富展演,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母語新生活」推廣活動,一同沈浸在母語學習的情境,嘗試用母語生活、思考對話、分享生活大小事,讓我們一起大聲說母語!

本活動完全免費,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節目以外,參加母語闖關活動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Facebook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或電洽03-5263176分機303曾先生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