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108年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全國決賽,18強競逐國際訪問機會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教署 聯絡人:雲小竺    電話:04-37061134

    教育部與外交部每年均透過「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鼓勵學生擴大國際視野,並發揮青年外交的功能。108年度選拔活動共吸引109支隊伍參賽,18隊進入總決賽,12月14日將於公共電視臺攝影棚爭取前3名赴國外交流訪問的機會。

 

    今年度賽事主題 「新世代願景,新南向同行」(New Southbound Policy- A New Vision for the New Generation),北、中、南3區共計109支隊伍參賽。初賽過程中,各隊競爭激烈,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創意及團隊合作精神,最後共計18支優秀隊伍脫穎而出,取得總決賽資格。

 

    總決賽當天,各隊進行英語團體表演、英語即席演講及英語益智問答三階段競賽;前3名勝出隊伍除將獲頒獎盃獎狀外,外交部及教育部也將安排於109年寒假期間赴國外進行親善訪問,與國外高中生交流,提供擴大國際觀及發揮青年外交的機會。

 

    教育部表示,「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自民國91年起舉辦迄今已18屆,深獲全國各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的熱烈迴響。期待學生踴躍把握這個難得的國際交流機會,培養實力爭取勝出,讓自己擴展國際視野,也為全民外交、青年交流注入新力量。

上版日期:108-12-14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