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開啟新計畫模式,與美國國際非政府組織Center for Disease Analysis Foundation(CDAF)合作執行病毒性肝炎流行病學研究計畫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美國國際非政府組織Center for Disease Analysis Foundation (CDAF)合作推動的「印尼C型肝炎研究計畫」於本(108)年12月13日正式啟動,該項計畫將與相關領域專家合作,進行疾病進程及經濟影響分析,並以消除印尼C型肝炎所帶來的疾病負擔為目標,研擬相關策略供印尼政府制定政策參考。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在2016年5月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倡議:要在2030年前消弭具公共衛生威脅性的病毒性肝炎,且達成「慢性B、C型肝炎新感染者減少90%、因B、C型肝炎死亡者減少65%、應治療之慢性B、C型肝炎病人有80%得到治療」等三項目標。本會為呼應此目標並拓展公衛醫療計畫執行領域,開啟本會新計畫模式,與肝炎研究經驗豐富的CDAF共同在印尼合作推動C型肝炎流行病學研究型計畫。

該計畫為期半年並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本會和CDAF將與我國、印尼專家及WHO代表合作取得肝炎相關統計資料後進行疾病進程及經濟影響模型分析,並完成政策建議報告。第二階段本會與CDAF將送交政策建議報告至印尼衛生部並召開利害關係人會議,以利該國作為制定國家肝炎消弭政策計畫的參考。透過開啟此新計畫模式,除計畫相關產出外,本會亦能與印尼衛生部及WHO駐地辦公室建立合作關係,並提升我國於非邦交國之能見度。

Photo credit:IRRI Photos

  • 更新日期: 2019/12/26
  • 點閱次數:305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