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大馬羽球大師賽晉級8強 強拉尾盤擊敗成池鉉

2020/1/9 17:18(1/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女單次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2的南韓女將成池鉉,戴資穎靠著決勝局強拉尾盤,以21比18、16比21、21比10挺進8強。

總獎金40萬美元的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是2020賽季的第一場比賽,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榮膺女單大會頭號種子,首役她只用28分鐘就以直落二橫掃中國小將張藝曼,輕鬆闖進次輪。

小戴今天碰上南韓好手成池鉉,兩人過去27次交鋒,小戴以18勝9負握有壓倒性優勢,且近9次交手未嘗敗績,今天兩人對決則延續過往傳統,小戴依舊是最後的贏家。

首局戰況呈現激烈拉鋸,雙方一度打成14比14平,接下來小戴連拿3分甩開對手糾纏,以21比18先馳得點。

次局戰況丕變,開賽對手就取得領先,小戴最多落後7分,加上失誤過多,讓她難以有效追分,反以16比21讓出,雙方以1比1扯平。

決勝局戴資穎重振旗鼓,開賽就取得8比3領先優勢,全場未曾落後,並在15比9領先之際,再用一波5比0攻勢摧毀對手鬥志,最終以21比10拿下晉級門票。

台灣一姐順利闖關,一哥周天成則意外淘汰,今天他面對世界排名第9的香港好手伍家朗,小天首局錯失局點、率先開胡的機會,反以21比23棄守,次局則在一路落後下,以17比21丟掉晉級門票,也吞下對戰的2連敗。(編輯:張雅淨)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