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教育部關懷僑生,補助各校舉辦春節聯歡祭祖活動迎新春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簡巧芸    電話:02-7736-5910 電子信箱:a7283@mail.moe.gov.tw
國際司張金淑副司長(右二)頒發摸彩禮品現金紅包_大圖

農曆春節將至,為讓來臺求學未返鄉的僑生感受年節團聚氣氛,教育部每年均補助大學校院舉辦僑生春節聯歡祭祖活動,以表達關懷僑生之意,讓來自不同僑居地的僑生們體驗我國民俗節慶,感受中華民族慎終追遠的文化與精神。

每年約有90餘所大學舉辦僑生春節聯歡祭祖活動,教育部特別補助加菜金及摸彩禮品與學生同歡,國際司張金淑副司長應邀出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2020境外生春節聯歡」,活動安排以「辦桌」方式將各國學生齊聚一堂,由國樂社演奏優美傳統曲目展開活動序幕,透過臺灣傳統佳餚,以及零食金頭腦互動遊戲引導學生認識臺灣傳統零食,並製作鞭炮吊飾展示春節文化,壓軸登場的抽獎活動更是讓現場氣氛沸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春節祭祖聯歡餐會由港澳、馬來西亞及印尼學生以母語表演慶賀佳節到來,並帶來歌唱、舞蹈及樂器表演,充分展現僑外生的活力與熱情。中國文化大學春節聯歡餐會由500多位僑生與師長共襄盛舉,活動開場由馬來西亞學生表演動感十足的熱舞,蒙古、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秘魯及香港學生則以各國母語獻上新年祝福,象徵多元文化融合。

我國具有優質的高等教育、提供多樣獎助學金及良好的學業與生活輔導,吸引愈來愈多的僑外生來臺就讀。因應僑外生人數逐年快速成長,教育部持續優化境外學生輔導機制,建構友善學習環境;並建置留臺校友資訊平臺(Taiwan Alumni Database, TAD),持續加強聯繫畢業僑外生,期盼這些熟稔臺灣及其母國文化的國際人才可以成為我國重要國際人脈資源。

教育部各場次出席代表除向各校師生拜早年、感謝學校及輔導人員對學生的照顧外,也特別提醒學生在寒假期間無論出遊或在外工讀都應注意生活及自身安全,期盼學生能有一個充實又愉快的假期。

上版日期:109-01-21

  • 相關圖片
    1. 國際司張金淑副司長(右二)頒發摸彩禮品現金紅包
    2. 與會僑生齊聚一堂歡慶新年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