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蔡英文總統電賀謝淑薇2020年澳網女雙打亞軍成就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體育署 聯絡人:伍秀玲    電話:02-87711863 電子信箱:zoopower@mail.sa.gov.tw


我國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今日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以2:6、1:6不敵法國與匈牙利組合,仍以亞軍寫下個人在澳網的最佳成績。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蘇貞昌院長及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在獲知喜訊後,立即拍發賀電恭賀。

謝淑薇在本屆澳網公開賽,搭配捷克網球好手Barbora Strycova,列為第1種子,2人一路過關斬將,擊退各國好手,勝出晉級決賽,面對第2種子匈牙利選手Timea Babos及法國選手Kristina Mladenovic的組合,在雙方激烈爭奪之下,以直落二屈居亞軍,但謝淑薇在本屆澳網的積分也將讓她於2月2日重返WTA女雙球后寶座。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網球是我國競技運動重點發展項目,也是國人高度關注的職業運動之一,選手為了爭取奧運參賽機會積極而努力,體育署未來也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更期望選手們未來能再接再厲,持續在世界舞台,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

上版日期:109-01-31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