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推出微電影「辣味人生」 分享與世界展望會共同協助印尼強震災民故事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於107年9月28日發生芮氏規模7.5的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死亡與失蹤人數合計超過4千人。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協助災民恢復生計,在災後3個月內與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 世展會)合作推動「印尼中蘇拉威西生計支援計畫」,協助重災區希吉縣洛魯(Lolu)村受災民眾改善生計。為呈現災民如何在國合會及世展會協助下,藉由種植辣椒重新站穩生活腳步,國合會特地遠赴印尼實地取景,拍攝製作「辣味人生」微電影。

影片取材自計畫受益戶薩夫里安迪一家人的故事,拍攝過程中,由於薩夫里安迪一家人只會說印尼語,國合會人員必須仰賴當地世展會人員的協助,將印尼語翻譯為英語,讓拍攝過程增添了許多挑戰,同時也發生了一些讓人莞爾的趣事,例如薩夫里安迪在某一個場景拍攝時,一再的說出瑞卡、瑞卡(Rica),一時之間在場者以為他英語發音不標準,指的應該是曾到當地擔任農業顧問的國合會同仁洪志誠(Richard),但依照腳本,那個場景的台詞應該不需要提到Richard,仔細一問,瑞卡原來是印尼語形容「辣」的通俗用法。

國合會為讓更多民眾瞭解我國對外援助概況,近年運用諸多自製影片向外界介紹在海外執行的各項計畫。為進一步提升傳播能量,本年盼透過推出帶狀性節目,進一步強化網路鄉民對於國合會YouTube等社群平台的關注度及黏著度,例如「阿兜仔老師in教室」系列節目,定於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晚上8時於國合會YouTube頻道播出,歡迎準時收看。此外,國合會本年也已規劃推出若干個不同系列節目,相關訊息屆時將於本會官方網站、臉書、Instagram及YouTube等各個平台發布。


  • 更新日期: 2020/02/26
  • 點閱次數:32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