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拒成防疫破口,加強防疫宣導及查緝非法移工。

非法移工有「COVID-19」確診個案,外界擔憂恐成防疫破口,勞動部及內政部移民署等跨部會,已建立加強查緝非法移工機制,並透過社群平臺、網站、廣播、1955 專線、機場、雇主、仲介公()會、移工團體、移工來源國駐臺辦事處及地方政府等管道,以移工的母語加強宣導防疫觀念。

 

 

內政部移民署已建立查察行蹤不明移工機制,整合警政署、憲兵指揮部及海岸巡防署等組成國安團隊加強查緝;另本部已提供民眾檢舉違反《就業服務法》獎勵金,提高檢舉誘因,避免行蹤不明移工非法工作成為防疫破口。民眾如有發現移工非法工作,可向本署免費檢舉專線0800-000-978 提出檢舉,或撥打「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已將衛福部提供的相關防疫資訊,翻譯為英語、印尼語、泰語及越南語等4 國語言,並透過機場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站、中外語廣播宣導、發送防疫資訊簡訊、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勞動部相關FB 粉絲專頁及移工社群FB 粉絲專頁等多元管道加強宣導,相關資訊(https://fw.wda.gov.tw/wda-employer/home/index)也請雇主、仲介、移工團體或國人協助轉知移工。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2-27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90227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QA_有關雇主聘僱未經許可或行蹤不明移工從事照顧工作之相關說明。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