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7大感染群 武漢肺炎確診累計117人

2020/3/5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5日專電)新加坡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累計達117人,康復人數雖近7成,但今天再新增一個感染群,這也讓新加坡迄今共有7個感染群。

新加坡衛生部今晚公告指出,裕廊戰備軍人協會俱樂部的一起私人晚宴是最新出現的感染群,共有8名確診病例。

新加坡原有5大感染群,但繼2月28日新增位於科學園路10號的網路學習方案公司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後,今天再新增裕廊戰備軍人協會俱樂部私人晚宴感染群。

這7個感染群,除裕廊戰備軍人協會俱樂部私人晚宴感染群有8人確診外,新加坡基督生命堂8人確診、永泰行9人確診、君悅酒店國際會議3人確診、實里達航空嶺工地5人確診與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23人確診,另與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關的確診人數多達14人。

新加坡今天新增5起確診病例,其中4人與裕廊戰備軍人協會俱樂部私人晚宴感染群有關,另一人是持有工作簽證的法國籍男子。這名法國籍男子是3日搭乘土耳其航空降落在樟宜機場的班機上其中一名乘客。

公告指出,目前有36名確診病患住院治療,其中除7人病情危急外,其他29名病患的病情穩定,康復出院病患達81人。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為有效控制並檢測武漢肺炎病毒,從2月18日啟動的公共衛生防範診所計畫,已有20萬名病患求診,約有4萬9000名病患獲得津貼補助。屬於這項計畫診所約有893家。

新加坡多次宣導,如果出現諸如咳嗽、流鼻涕、喉痛與發燒等類似流感輕微症狀,應儘速赴診所就醫,不要照常上班上學、避免到人多之處,要在家多休息,不要一直更換醫生。(編輯:高照芬)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