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游院長接見王前院長率生策會團隊一行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今(9)日在林志嘉秘書長及秘書處程谷川副處長等人陪同下,接見「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前院長及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等一行6人。

游院長致詞時表示,王前院長於2002年創辦生策會,當時他擔任行政院長,推動「兩兆雙星產業發展計畫」,扶植包含數位與生醫科技等產業時,就非常重視生技醫療發展,而今天王前院長特地來邀請他擔任2020年台灣醫療科技展的大會主席,游院長也義不容辭當場馬上答應。

游院長認為最近新冠肺炎肆虐,更加凸顯台灣在醫療方面的優勢,相較國際疫情蔓延,台灣中研院研發新冠肺炎快篩,可於15分鐘篩檢出陽性與否,各國政府及媒體都相當肯定,代表台灣醫療專業與技術具有一定的水準。同時他也認為,台灣的醫療成果也可結合新南向政策宣傳推廣,未來讓台灣成為國外患者接受醫療服務的第一選擇。

王前院長表示,感謝游院長撥冗接見,生策會推動大健康產業數年且將於今年底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他邀請游院長擔任主席。王前院長表示台灣的生物科技及醫療技術相當專業,且結合高科技ICT(資訊與通訊科技)以凝聚這些醫療能量與推動經驗,並藉由這個國際展覽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雙方晤談約30分鐘,在致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於上午11時40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