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16 14:57
工業局

工業局AIGO挺進泰國 攜手研華打造「臺泰AI學院」促臺商AI升級、數位轉型

點閱數1668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泰國是臺商布局的首選據點,近年國際間各產業皆面臨數位轉型的需求,泰國政府也積極推動「泰國4.0」(Thailand 4.0)。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AI智慧應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計畫」(簡稱AIGO)與研華科技攜手合作成立「臺泰人工智慧學院」(Thailand Taiwan AI College,簡稱TTAIC),於今(16)日假曼谷財富美爵酒店舉行開幕活動,邀請駐泰代表處童振源代表、泰國數位經濟發展局主席Dr. Nuttapon Nimmanphatchairin及研華科技張敏忠總經理出席盛會。「臺泰AI學院」課程納入醫療、農業、零售、製造、金融、娛樂、教育等多元產業領域,透過不同的「案例學習」讓學員快速了解人工智慧應用,協助臺灣AI解決方案進軍國際市場。
臺灣在發展 AI 上,和大東南亞各國相比,具備優秀的人才與完整的產業鏈等兩大優勢,泰國政府近年推動「泰國4.0計畫」,目標產業政策包括機械自動化、人工智慧、數位經濟、能源及生物科技等領域,與台灣5+2產業具互補性,雙方合作可創雙贏機會。透過「臺泰AI學院」課程的設立,不僅經由人工智慧相關課程教授當地台商企業高階主管,更有機會協助台灣新創企業與泰國在地各種產業鏈結,讓臺灣新創企業在「新南向」獲得更多資源挹注機會。
因應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臺泰AI學院」首次規劃30小時課程,將透過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授課,課程內容也打破過去傳統教授模式,透過AI趨勢案例的解析,再加上讓學員線上的即時操作,輔以師生互動問答、小測驗等方式,讓跨國線上學習更加生動有趣。
工業局109年度AIGO計畫鏈結新南向的任務,即是由臺灣提供專業課程學習後,產出國際AI教材,協助當地學員具備基礎知識,並能協助企業尋找AI解決/導入方案,順利數位轉型。未來除泰國外,將借鏡本次「臺泰人工智慧學院」的成立以及創新教學模式推廣至其他國家。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