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增190例單日新高 清真寺萬人集會爆疫情

2020/3/15 18:36(3/17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專電)馬來西亞衛生部發表聲明說,截至今天中午12時,馬來西亞新增19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都來自清真寺萬人集會出席者,刷新單日確診數新高,累積確診病例達428起。

衛生部聲明表示,在428起病例中,有9人在加護病房治療,需要呼吸輔助器,另外已有42人康復出院。

目前,馬來西亞確診病例數已居東南亞之冠。

聲明表示,這幾天暴增的新病例全都與吉隆坡清真寺萬人大集會有關,目前馬來西亞政府仍在積極追蹤和調查出席者,並呼籲出席者主動聯繫鄰近的衛生局,以協助控制疫情傳染。

衛生部表示,這些參與集會的民眾將受到1988年傳染病預防與控制法第15之1條文的規範,即所有出席者必須自出席集會日起,自行在家隔離14天,否則將因違反法令受罰。

來自世界各國1萬6000名穆斯林參加2月27日至3月1日在吉隆坡一座清真寺舉辦的「2020年馬來西亞傳教士集會」,其中馬來西亞人約有1萬4500名。由於與會的汶萊傳教士回國後傳出確診消息,才讓這次傳教士集會事件被關注,淪為疫情重災區。

另一方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馬來西亞航空及旅遊業,近期傳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將要求1萬3000名員工自願休無薪假。

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長沙拉瓦南(Saravanan Murugan )表示,3月11日與馬航管理階層舉行會議,目前仍希望先透過提供員工自願申請無薪假的選項共體時艱,除非疫情持續嚴重影響全球經濟,裁員才會是馬航最終選擇的方案。(編輯:周永捷)109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