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由車賽澳洲陣容勝往年 駐台代表:相信防疫

2020/2/29 14:35(3/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9日電)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明天登場。無視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澳洲參賽陣容更勝去年。喜愛單車運動、今天歡迎選手來台的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說,台灣的防疫措施令人印象深刻、感到安心。

澳洲車隊去年在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Tour de Taiwan)獲兩站冠軍及總冠軍,今年參賽隊伍由一增為二,有聖托斯(BridgeLane)和聖喬治(St George Continental Cycling)車隊。以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為首的澳洲駐台辦事處官員上午為歡迎選手來台,特別著專業服裝上陣,與選手在Tour de Taiwan起點台北市政府集結,並沿比賽路線騎一段仁愛路。

高戈銳告訴中央社記者,武漢肺炎對全球構成挑戰,但台灣的疫情管控令人印象深刻,包括政府採取有效防疫措施、提供外籍人士必要資訊,讓在台外籍人士感到舒適、有信心,澳洲選手也能安心在台活動。

高戈銳說,由於對台灣的疫情管控有信心,澳洲對台旅遊警示至今仍維持在第一級,即「採取正常預防措施」,與澳洲各城市的風險程度無異。

至於各駐台館處非台籍人員因沒有居留證,無法依實名制購買口罩,高戈銳說,外交部已依台灣民眾購買額度提供同等數量口罩,他對此表示感謝。

高戈銳表示,代表處設定今年的台澳關係發展主軸為「重新發現澳洲,重新發現台灣」(Rediscover Australia, rediscover Taiwan),相關活動將包括台澳原住民藝術交流,以及目前仍屬保密階段的電影拍攝合作計畫。高戈銳說,儘管他已在台灣上山下海多次,仍想「重新發現台灣」,挖掘台灣更多美景。

高戈銳說,他喜歡登山,已征服玉山和雪山,未來希望能登上嘉明湖和大霸尖山,另外還要挑戰騎自行車上山,計畫於6月參加「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從花蓮市區經太魯閣峽谷騎到武嶺段 (海拔高度3275公尺),現在常藉騎品質精良的台製自行車上陽明山訓練自己。他笑稱,就算必須騎長達10小時,也要完成「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編輯:張均懋)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