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新住民中文一級棒 吟唱唐詩、文字接龍樣樣來

中市新住民中文一級棒  吟唱唐詩、文字接龍樣樣來
中市新住民中文一級棒 吟唱唐詩、文字接龍樣樣來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所屬的大屯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今(22)日在甲興綜合社會福利大樓舉辦「新住民中文學習成果發表會」,安排吟唱唐詩、文字接龍、唱誦中文歌謠等趣味遊戲,讓新住民展現多年的中文學習成果。

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活動表示,每一位新住民來台皆需面對語言、文化等適應問題,希望透過市府的中文教學,擴充新住民中文識字知能、提升中文辨識能力,滿足新住民需求。

來台已4個月的新住民范氏表示,初到台灣時,因聽不懂中文,與家人互動溝通困難,不過上完12堂中文課程後,現已能運用簡易單字跟家人聊天,且因中文程度進步了,與家人間的距離也拉近。來台5個月的新住民陳氏表示,從一開始不會中文,到上完12堂中文課程後,現已可以投入職場從事火鍋店工作,能獨立為客人點餐、與老闆聊天,還能唱誦兒歌,語文能力的進步,讓自己對未來充滿自信。

大屯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指出,由於新住民有中文學習的需求,因此中心致力為他們打造友善學習空間,讓他們有成長、交流、拓展網絡的地方,此服務已近10年時間,至今累積服務超過1,600人次。

社會局表示,大屯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長期致力於新住民中文學習,以「新住民家庭」為主軸,提供個人化的教學服務,也關注新住民來台的生活適應問題,希望讓新住民都能流暢地進行言語交流,也讓每個家庭溝通無礙。(3/22*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3-22
  • 點閱次數: 41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