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國際機場禁止轉機 估3900多名末班轉機客

2020/3/24 14:19(3/24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4日電)今天是桃園國際機場禁止轉機旅客的首日,但因為是以登機時間計算,根據統計,預估仍有3985人搭上末班轉機潮,桃機公司表示,會做好消毒工作,不讓疫情入侵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為避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從台灣時間24日凌晨0時起至4月7日,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由於管制是以登機時間計算,桃機公司表示,預計到今晚11時前仍有約3985人來台轉機。

根據移民署統計,桃園機場昨天的入出境旅客數預報約6497人,但實際入出境旅客只有4495人;今天的入出境旅客數預報約6411人,但實際人數應該會更少。國境人員表示,平時的預報大約有9成準,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因此預報的落差比較大。

桃機公司表示,機場是防疫最前線,從農曆春節起就啟動高標準的防疫措施,現階段的清潔消毒工作也是在跟疾病管制署研議規劃後實施,同時會隨著疫情訊息升級防疫措施,確保疫情不會在機場發生。

承包機場清潔工作的信實公司桃機二航廈服務處早班主任徐全興表示,近來轉機業務爆量,清潔員在早上轉機時間,常在清潔垃圾桶過程中,發現旅客丟棄的防護衣或廢棄衣物,每天約有5、6件以上,發現後會先用二氧化氯消毒,再整包打包送到機場焚化爐焚化。

徐全興指出,目前已針對轉機旅客動線,從空橋登機口、轉機櫃台、轉機檢查室一直到登機室,沿途都會進行消毒。並鎖定旅客行經的長廊、X光機、廁所、垃圾桶、回收桶這些重點。

徐全興說,在防疫工作中,清潔是最重要的一環,除了例行的清潔跟消毒作業外,也會針對一般回國旅客,從空橋登機口,沿途動線、疾管署的登錄站、發燒篩檢站及海關證照查驗動線,只要有班機旅客入境,就會進行一次清潔消毒動作。

徐全興表示,旅客經常接觸的廁所也是重點,另外公共區域中的行李手推車、公用電話、電腦、休憩區域,還有填寫資料的寫字台等處,也都會加強消毒。公司每天都投入超過600名清潔人員在機場值勤,因此人力調度沒問題。(編輯:方沛清)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