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紐澳禁止外籍旅客入境

2020/3/19 14:50(3/19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威靈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澳洲及紐西蘭今天分別宣布,將禁止所有非公民及非居民入境;紐西蘭另提升旅遊建議到最高層級,呼籲民眾不要出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破20萬、8657人死亡。

澳洲先前已要求公民暫停國外旅行。路透社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從當地時間20日晚間9時起,所有非澳洲公民及非澳洲居民的旅客不得入境。

莫里森在坎培拉透過電視演說表示,澳洲的確診病例中,大多數是境外移入。

澳洲累計確診病例約600起、6人死亡,疫情雖不像其他國家那般嚴峻,但官員擔憂未來數字劇增。

此外,紐西蘭宣布,自今天午夜起,針對所有外籍旅客關閉邊境。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記者會上表示,紐西蘭公民及永久居民仍可返國,但許多航空公司陸續取消航班,這些人實際上沒有太多選擇。

阿爾登說,「我們不會容忍邊境出現風險」,但邊境仍對貨物運輸開放,呼籲大眾不要因恐慌而搶購。

紐西蘭同時把旅行建議提升到最高層級,也就是「不要旅行」;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透過聲明表示:「這是紐西蘭政府首次建議國民不要前往海外任何地方旅行,這反映了當前疫情的嚴重性。」

今天稍早,紐西蘭證實新增8起與海外旅行相關的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8人。

紐西蘭衛生部表示,這8名新的確診者中,一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餘則在家自我隔離。(譯者:侯姿瑩/核稿:曾依璇)1090319

紐西蘭19日晚起關閉邊境 澳洲20日起禁外國人入境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9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為防堵疫情,紐西蘭將於今晚關閉邊境,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澳洲政府將自20日晚間9時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自澳洲東部夏令時間(AEDT)20日晚上9時起,所有非澳洲居民一律禁止入境澳洲。

澳洲政府稍早已禁止任何來自中國、伊朗、義大利和南韓的旅客入境。但從20日晚間起,禁令實施對象將擴大至所有非澳洲公民和非澳洲永久居民。

從外地返國的澳洲居民則必須在抵達澳洲後隔離14天。

莫里森提醒目前在海外的澳洲人,應該要趁還有飛機可搭時,盡快返回澳洲。

莫里森提到,他在公布有關入境禁令之前,曾經詢問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意見。

莫里森指出:「紐西蘭的措施(禁止所有非紐西蘭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當地)一如往常地,禁止對象並不包括以紐西蘭居民身分居住在紐西蘭的澳洲人。」他解釋,同樣地,以澳洲居民身分居住在澳洲的紐西蘭人,也是比照澳、紐兩國之間的相同規定處理。

莫里森提到:「我們(澳、紐兩國)今天共同進退,我感謝彼此的開誠布公。」

按照即將執行的禁止入境措施,持學生簽證或打工渡假簽證者,如果目前不在澳洲境內,明晚起將無法進入澳洲。

至於目前仍在澳洲境內,並持學生簽證或打工渡假簽證者,在簽證有效期間仍可以留在澳洲。

莫里森強調:「澳洲有80%的確診個案是從海外感染病毒,或是曾經直接接觸過自海外返國者。」

據紐西蘭廣播公司(RNZ)報導,阿爾登(Jacinda Ardern)宣布,自當地時間今天晚上11時59分起,所有非紐西蘭公民或居民一律禁止入境。

禁止入境的實施對象,將包括持學生簽證人士、臨時工作簽證持有人、以及來自太平洋島國人士;不過,並不包括紐西蘭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小孩和配偶。

阿爾登坦承「這是非常措施」,但為了保障紐西蘭人免受疫情侵害,她只好「史無前例地運用這項權力」。

在禁止入境措施公布之前已登機前往紐西蘭途中的人士,將可以入境紐西蘭。另外,空勤人員和貨船海員,也並未納入禁止人境的實施對象。

阿爾登說:「我只是單純地將風險移除,我不會任由我們的邊境存有風險。我們的(確診)個案明顯都是從邊境外傳入的。」

阿爾登指出:「隨著我們持續檢測那些有症狀的返國人士,紐西蘭還會有確診個案出現。我們必須要減慢(疫情)傳入紐西蘭的速度。」

紐西蘭前鋒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報導,阿爾登坦承禁止入境措施將會對當地經濟造成衝擊;但她解釋:「如果我們要避免重覆海外的最壞情況,那麼那些臨時措施是必要的。」她指出,歐洲目前正遭遇武漢肺炎「浪潮」的侵襲。

根據澳洲聯邦政府於澳洲東部夏令時間今天上午6時30分公布數據,全澳洲確診病例為565例,其中以新南威爾斯州的265例最多;全國自18日上午6時30分起24小時內,新增111確診病例。澳洲至今有46人康復,6人死亡。另外,截至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紐西蘭共有28個確診病例,未有死亡個案,也尚未傳出有當地人傳人案例。(編輯:韋樞、陳惠珍)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