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國際奧會(IOC)

國際奧會(IOC)主席 Thomas Bach 於 2020 年 3 月 22 日向全球運動員發出公開信,信中除說明國際奧會的立場,東京奧運面臨的困境,重申保護所有參與人員的身體健康及全力遏制病毒的擴散為 IOC 最高指導原則,也提到 IOC 將在 4 週內提出包含延期舉行等各種方案的評估報告。

Bach 主席的公開信內容摘譯如下:

IOC 與所有人一樣關心新冠肺炎(COVID-19)情對人類生活的影響,由於目前沒有任何人能夠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時程提出可靠的說明。在面臨如此巨大的不確定性狀況下, IOC 也無法回應所有的疑問,必須仰賴包含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專案小組提供建議。

東京奧運的準備訓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有了非常大的變化,有些選手無法像以前一樣訓練,甚至無法訓練。作為成功的運動員,我們瞭解永不放棄的精神,經驗同時也告訴我們隨時調適環境的重要,因此, IOC 已經著手評估不同方案,並隨時調整。

雖然目前日本的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但疫情也同時在世界各洲的不同國家爆發,因此, IOC 已著手就各種方案進一步準備。但是,以目前的資訊要決定東京奧運的舉辦日期仍言之過早。我們面臨的困境是,取消奧運會毀了 11,000 名運動員及相關後勤人員的奧運夢,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因此,我們已排除「取消」的選項。

由於延期舉行奧運是一項非常複雜的挑戰。部分場館將無法使用,已經預訂的飯店住宿、至少 33 種奧運運動的賽事行事曆等各種安排都面臨調整。國際奧會執委會已於今日(3/22)啟動各項方案的評估計畫,針對世界衛生環境的快速變化、對奧運會的影響以及延期舉行的可行性等,於 4 週內提出相關規劃。

我能理解目前的情況對大家造成的困擾,我們會盡力解決各位有關訓練、參賽資格、參加奧運等問題,我也希望大家能夠持續關注 Athlete 365 網站上的最新訊息,並和各運動協會及奧會保持聯繫。我期望奧運聖火成為黑暗彼端的一盞明燈。

Bach 主席公開信全文請參閱連結:https://www.olympic.org/athlete365/voice/22-march-letter-president-thomas-bach-athletes/

Athlete365 網站連結:https://www.olympic.org/athlete365/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