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加嚴機場採驗與居家檢疫 蘇揆:發揮攔阻疫情效果

日期:109-03-2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後表示,針對近期國際運動賽事延期,請教育部體育署務必掌握各單項國際運動總會的相關規劃,確保我國選手的參賽資格不受影響。另針對國外疫情嚴重,在外就學與旅遊的國人紛紛返台,產生大量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蘇院長指出,自今(109)年3月19日起,我國已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同時要求所有入境者均須接受居家檢疫。加嚴機場採驗與居家檢疫措施,已發揮相當攔阻效果。
 

蘇院長強調,對於我國出國參賽的代表隊,與相關人員的防疫宣傳照護等,務必做到最好,並重新調整選手培訓備戰計畫,且持續提供生活所需各方面的協助。雖延期一年,但仍讓他們可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成績。
 

蘇院長表示,除奧運外等其他國際賽事,或重大會展、相關活動及典禮等,指揮中心已公布新的作業指引,請各部會詳細瞭解,並在第一時間做出好的對應處置。

 

蘇院長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今已有176幾個國家淪陷、超過46萬人確診,疫情急遽惡化的情形,令全球領袖都相當擔憂。歐洲好幾個國家及美國,在這短短一週內,確診人數曲線呈現陡峭的斜率上揚,疫情導致防疫物資匱乏、醫療體系崩潰,進而又造成大量感染的失控情況發生。
 

蘇院長強調,再次提醒國人,防疫並非只是政府的事,「居家檢疫」也是防疫極其重要的一環,不只是為個人健康好,更為保護全體國人,降低社會負擔。
 

蘇院長進一步強調,最近看到多起入境資料申報不實、檢疫期間跑去夜店、網咖或呼朋引伴開派對等案例,均是不應該的行為,現在已明確訂定相關罰則,請地方政府務必從嚴查緝,對於違規者逾期不繳罰鍰,法務部也應強力執行,絕不手軟。
 

蘇院長指出,目前約有4萬多名民眾正進行檢疫,請地方政府積極盤點、整備,對此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已就再擴增集中檢疫所的量能,召集相關部會整備中,希望讓不方便在家進行檢疫者,均能有適當處所可安心進行檢疫、隔離。
 

自今(26)日開始,「口罩實名制2.0」政策第一輪,已可到超商領取口罩,蘇院長對此表示,他一早已去超商體驗領取流程,感謝各大超商協力,讓口罩實名制再升級、更方便,造福更多上班族與學生。
 

蘇院長指出,目前我國口罩產量,已穩定達到日產1,260萬片,隨著90台新增購的機組都已全部到位,預估4月上旬的產量還可進一步再提升到1,350萬片,政府正評估,如何讓民眾可一次買到更多、限制更少、方式更多元的方法。
 

蘇院長強調,為讓受疫情影響的個人與產業,均能得到政府的照顧,行政院除立法院所通過的6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外,再加碼到1千億元,並已於3月24日對外宣布,包含個人所得稅可緩繳、公股行庫貸款降息、加發弱勢生活補助每月1,500元、受衝擊業者水電有折扣等。
 

蘇院長表示,請各有關部會,立即與相關事業、公協會妥為溝通,並讓受疫情影響的各行各業及有紓困需求的對象,均能清楚知道「什麼狀況、找誰辦、怎麼辦」;同時,也請給予第一線受理人員簡單明確的指引,以方便、快速、正確地主動提供民眾協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