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印尼中蘇拉威西震災重建與恢復─就是要「WASH」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美慈組織(Mercy Corps)合作於本(109)年3月啟動「印尼中蘇拉威西WASH(供水及衛生)恢復計畫」,延續前次合作模式持續提供107年底發生強震的印尼中蘇拉威西省人道援助,協助受災民眾取得乾淨用水及衛生設施並改善露天便溺情況,盼於災後儘快達成生活與生計的重建與恢復。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於107年底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導致受災地區民眾深受民生用水不足所苦,另外災區露天便溺及造成環境汙染情況亦日趨嚴重。因此國合會於108年初與美慈組織在希吉(Sigi)縣執行為期9個月的「印尼中蘇拉威西WASH支援計畫」協助該縣12個村共1,691戶地震受災家戶改善基本用水及衛生需求。受益村莊的婦女妲莉亞(Dahlia)表示,在地震後她們一家人每天原僅能取得10至15公升的水,只夠煮食每天三餐使用,但在計畫新水源設施完成後,她現在除了煮飯外還可以使用廁所、洗澡和洗滌衣物。該村另一位婦人希蒂(Siti)也說這個計畫的水源設施與濾水器讓她毋須再去遠處提水,就有乾淨的水可用,且節省下的時間,可讓她多準備一些炸香蕉片到市場販售協助家計。

震災經過1年後,希吉縣仍有部分災區尚未獲得所需之協助,災民仍無乾淨水源可用且露天便溺情況持續惡化。國合會因此與美慈組織持續合作於希吉縣4個鎮其他10個村推動為期9個半月的供水及衛生恢復計畫,計畫期間將修復或興建供水水源、興建公共廁所,以及向社區居民推廣公共衛生知識,預計至少有1,000個家戶可直接受益。

國合會未來還將派遣專案志工實地參與計畫執行,深化參與及分享臺灣經驗並加強雙方交流,除彰顯我國為人道援助提供者的形象,也落實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核心的精神。

  • 更新日期: 2020/04/06
  • 點閱次數:27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