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打亂物流 全球糧食不保疑慮升高

2020/3/26 20:22(3/26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約有1/5人口受限於遏制病毒擴散的行動管制措施,全球糧食不保疑慮不斷升高。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目前來到約48萬人,死亡病例也超過2萬1000例。

路透社報導,幾乎所有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的國家,當地民眾都出現搶購衛生紙和清潔用品的恐慌性購買現象,超市貨架上商品被一掃而空的現象司空見慣。

部分國家政府可能採取限制主食流通措施,確保在供應鏈被疫情打亂情況下能足夠供應國內民眾,加劇因消費者不隱定購買引發的焦慮。

澳洲國民銀行(NAB)農企業經濟學家齊貝爾(Phin Ziebell)說:「人們開始感到擔憂。」

「假使主要出口商開始將穀物囤積在家,這會讓買家非常擔心,儘管全世界基本上食物供應充足,仍會造成恐慌和不理性現象。」

第3大稻米出口國越南、第9大小麥出口國哈薩克,皆因擔心國內供不應求而限制外銷。

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已進入全國為期3週的全面封鎖期,導致多個物流管道停擺。

此外,食物供應商警告,由於疫情打亂全球糧食及採收作物人力流動,歐洲將出現新鮮水果和蔬菜日漸短缺現象。

以上種種舉措,正加深農產貿易商對糧食供應遭到不必要扭曲的憂慮。(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