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移工健康!令狐副市長視察台中公園防疫措施

守護移工健康!令狐副市長視察台中公園防疫措施
守護移工健康!令狐副市長視察台中公園防疫措施

防疫無國界!台中公園鄰近台中火車站,每逢假日遊客眾多,也是移工休憩聚會場所。副市長令狐榮達今(19)日下午實地走訪,視察防疫告示牌、遊戲區、公廁消毒清潔等防疫措施。令狐副市長表示,市府團隊不只在人潮群聚處加強防疫宣導,更增加遊戲設備、公廁的消毒頻率,超前部署各項防疫措施,維護市民與移工安全。

令狐副市長今日在建設局長陳大田、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陪同下,走訪台中公園,遇到坐在草地野餐的越南籍移工,令狐副市長除主動向前關懷,也宣導疫情期間應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包括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咳嗽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移工們感謝市府提醒,均表示會遵守台灣相關防疫規定。

令狐副市長表示,今年3月起,市府勞工局在假日均派員前往各人潮聚集處,以中文、英文、越南、印尼、泰國等5種語言向移工、市民宣導防疫資訊,針對遊客眾多的台中公園,建設局也全面消毒兒童遊戲設備及公廁等民眾常接觸範圍,高標準落實防疫措施,讓民眾玩得安心、逛得放心。

建設局陳局長說明,為提供民眾安心休憩環境,針對台中公園湖面、植栽、兒童遊戲區、公廁等處,皆有專人定期清潔消毒,兒童遊戲區每日早中晚3次、廁所每小時1次;另台中公園將作為優先示範點,設置15面5國語言告示牌與即時語音廣播,提醒民眾及移工落實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及戴口罩,其餘人潮眾多的公園將陸續評估跟進。

勞工局吳局長指出,台中市為全國移工第二大所在城市,移工人數達10萬餘人,為守護東南亞移工健康與權益,市府已跨局處組成「勞工健康防疫關懷小組」,持續至東協廣場、台中火車站、台中公園、綠川等移工聚集地解說防疫措施,讓移工更輕鬆取得防疫資訊。

未來將持續以多國語言加強防疫宣導,呼籲移工朋友「勤洗手、不共食」、「保持社交距離」、「公共場所戴口罩」等防疫注意事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身體不適應盡速就醫。(4/19*11)*建設局、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4-19
  • 點閱次數: 51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