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縣長視察移工居家檢疫場所 一同為移工健康把關

  • 承辦人:謝紹紇
  • 聯絡電話:559347
  • 上版日期:109-04-24 13:35

@1縣長視察移工居家檢疫場所.JPG

苗栗縣政府新聞稿109/04/24

 

海軍敦睦艦隊近日爆出29例確診,引發人心惶惶,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缺口,縣長徐耀昌今(24)日由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陪同,前往京元電子公司委託盛華人力集團-富比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位於造橋鄉的外國移工宿舍視察居家防疫情形,查看該宿舍公共空間與周遭環境,確保入境移工的健康及防疫管理是否完善。

 

國內部分產業與居家看護人力需仰賴引進外國移工,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衝擊,雇主及仲介公司應配合本府推動的相關防疫措施,移工居家檢疫期間,請仲介管理人員每天確實測量體溫,宣導正確防疫觀念。

 

苗栗縣移工人數共2萬2961人,大部分以印尼籍及越南籍佔6成,僱用產業移工之事業單位超過795家,本府將與事業單位、仲介公司應共同為移工健康把關。

 

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指出,目前為防範疫情擴大,中央公告新的政策,凡新引進產業類移工,雇主或仲介公司必須辦理『居家檢疫』14天,但須先經地方主管機關實地查核確認,符合1人1室及如何落實門禁管制等機制後,才可以引進移工。

 

縣長徐耀昌表示,感謝移工遠渡重洋來台協助苗栗經濟發展,希望為苗栗經濟打拼時也能感受到苗栗市幸福城市,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舒緩,提醒移工『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疫』,疫情期間大家共體時艱,請事業單位及仲介公司全力協助配合,以免移工入境造成國內防疫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