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援贈越南30萬片口罩 外交部:人道考量

2020/4/24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4日電)有立法委員質疑,越南有能力捐口罩給其他國家,為何台灣還要援贈越南口罩。外交部今天說,越南「醫療級口罩」產能明顯不敷當地所需,台灣基於人道考量,援贈30萬片台灣製醫療級口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說,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台灣藉提供醫療級口罩協助國際社會強化防疫機制。

她說,越南目前一天可生產約2200萬片「布口罩」,但製作「醫療級口罩」因所需熔噴不織布原料不足,一天產能僅約500多萬片,不足供應越南9000多萬人所需。外交部向越方了解需求後,經衡量台灣的防疫量能,基於人道考量,決定向越南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醫療級口罩。

至於越南援贈他國口罩一事,歐江安說,經外交部查證,越南政府陸續援贈歐洲地區國家、美國、日本及俄羅斯共計約85萬片「布口罩」,另外也分別捐贈美國、日本及俄羅斯各5萬片「醫療級口罩」。

歐江安強調,越南第一線醫護人員有大量醫療級口罩需求,且越南為重要鄰邦及「新南向政策」重點夥伴國家,台越雙邊經貿投資及人員往來日益密切。為落實「台灣能幫忙,且正在幫忙」,台灣政府因此決定捐贈30萬片醫療級口罩協助越南抗疫。越南政府對台灣提供關鍵防疫物資表示感謝。

另外,針對外傳台灣援贈盧森堡94萬片口罩,歐江安說,實際的援贈數量為20萬片,已於4月9日連同台灣提供其他歐洲國家的防疫物資運抵盧森堡機場。

歐江安說,對於盧森堡透過通關及免稅等多方面便利措施協助台灣執行防疫援外、以利台灣將口罩迅速送達歐洲各受援國,台灣十分感謝。(編輯:蘇龍麒)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