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移民署金門站邀新住民媽媽分享家鄉美食
記者:許峻魁 / 縣府報導

移民署母親節活動,邀請新住民學習金越兩地春捲做法。(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在母親節前夕,辦理「溫馨五月情,媽媽的私房菜」家庭教育課程,邀請新住民媽媽們分享自己家鄉的特色美食。此外,服務站也準備在越南和印尼代表母親的玫瑰花與親手印製的母親節小卡,獻上祝福。
金門服務站表示,課程邀請越南新住民鄭僑螢擔任講師,課程是以越南春捲與金門春捲為主題,透過不同的食材做成的春捲,讓參加者感受多元文化氛圍。
鄭僑螢也藉由家鄉春捲DIY的課程,向其他國籍的新住民分享金越兩地春捲的作法,其中越南春捲是將特製內餡用米紙包起來,最後加上越南料理的靈魂「魚露」;而金門的傳統春捲│「甜拭餅」則是以春捲皮包麻荖,潤餅皮的鹹與麻荖的甜意外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好滋味。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該站在母親節前夕利用家庭教育課程結合多元文化宣導,希望在防疫過程中也能送上暖心的母親節祝福。
移民署也向與會者宣導,從四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間,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針對逾期居、停留之外籍人士採取「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減免措施,如周遭有逾期居、停留之外籍親友,可撥打移民署「0800-024-881」或勞動部「1995」專線,鼓勵他們主動到案並安心返家。

  • 點閱次數:120
  • 上版日期:10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