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大印尼國際生歡慶開齋節
記者:許加泰 / 縣府報導

金門大學印尼國際生一同歡慶開齋節,讓金大校園洋溢著穆斯林開齋節的氛圍。(許加泰攝) 五月二十四日是全球穆斯林一年一度的開齋節,金門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侯建州,與來金大就讀的印尼國際生一同歡慶開齋節,讓金大校園洋溢著穆斯林開齋節的氛圍,為金門島上點染多元文化情調。
曾應僑委會至印尼雅加達、棉蘭、三寶壟擔任華語文教育講座的金門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侯建州,與來金大就讀的印尼國際生一同歡慶開齋節。侯建州表示,開齋節有一個重要的意義是懺悔與原諒,要向過去一年犯過的錯、得罪過的人悔過。在齋戒自律一個月之後,感受身體的飢餓與精神的清明,然後釋放,慶賀新年,讓生活翻開新頁,繼續前進。
侯建州指出,文化就在生活的行動實踐中,金門本身就富涵文化底蘊,除了閩南文化、戰地文化、僑民文化,現在因為國際生的加入,讓這塊土地有更豐厚多元的可能與契機。上週才和學生分享討論金門睿友文學館的意義與價值。又參與開齋節活動,非但是文化的交流亦是學習與實踐,格外有意義。之後亦會和其他非穆斯林同學討論並視情形邀請參與。
侯建州表示,金大更是國內最早經營緬甸華語實習的學校,在陳校長與高院長、馬主任的協助下,下學期更將在人文學院,邀請金門的緬甸新住民開設緬甸語課程,讓之後到緬甸實習與對緬甸文化有興趣的同學有機會學習。侯建州說,實際上,這亦是金大連結在地與世界的眼光及胸襟。金大所在的盤山就有許多前輩曾至菲律賓打拚,期待之後也能連結菲律賓,不但能成為國內大學鮮有的特色,亦能讓金門的文學文化活動源泉滾滾、生生不息且更多元更有勁。

  • 點閱次數:197
  • 上版日期:10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