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賀開齋節 移民署金門站關懷印尼移工
記者:許峻魁 / 縣府報導

移民署向印尼移工賀節,讓外鄉工作的他們感受開齋節的喜悅。(移民署金門服務站提供) 慶祝開齋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專勤隊昨日前往福田家園與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向現場來自印尼的移工朋友們道賀「Selamat Hari Raya Idul Fitri!開齋節快樂!」,讓移工們遠在他鄉也能感受節慶喜悅。
金門服務站在昨天的關懷活動中,邀請通譯向現場移工朋友們宣導防疫小撇步,以母語提醒移工朋友勤洗手並示範口罩的正確使用方式。
此外,為鼓勵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移民署於4月1日至6月30日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針對逾期居、停留之外籍人士採取「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減免措施,也藉由這次活動,讓移工朋友利用網路社群及各種互動平台協助宣導,如周遭有逾期居、停留之外籍親友,均可撥打移民署「0800-024-881」或勞動部「1995」專線,鼓勵他們主動到案,安心返家。
主任廖蔚蘭表示,許多移工離鄉背井到臺灣工作,對於我國長照產業默默付出,藉由開齋節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在金門工作的移工朋友們。

  • 點閱次數:112
  • 上版日期:109-05-26